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讲座

    2022-06-02 点击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15:30-16:30,我系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专题讲座,山西证券总部资深投资顾问杨保川应邀讲授。我系教师与各专业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保川主要围绕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讲授,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他指出,高校高发诈骗类型可以分为点赞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裸聊和杀猪盘等类型。他提示同学们: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要尽快和官方客服核实;熟人求助要仔细核对其身份;网上交易切忌“先转账后收货”;莫贪小利陷入刷单陷阱;投资理财要认准官方机构;拒绝裸聊,网上交友需谨慎。

    杨保川强调,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面对与钱财相关的事项时一定要做到三思而后行,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另外,杨保川建议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记住全国统一的反诈劝阻电话“电话区号+96110”。如果遇到电信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和骗子有关的一切信息。

    经过本次讲座,参会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违法犯罪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切实保护好人身、财产与信息安全。

    上一条:我系张军老师应邀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做法治培训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吕梁市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课题组参加吕梁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会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