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管理会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2021-07-12 点击数:

    7月11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推广应用联盟和山西财经大学主办的《双碳目标·业财融合·未来产业——管理会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学术会议在吕梁宾馆顺利召开。经济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学术院长王立彦教授策划和组织,山西财经大学智能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任樊燕萍教授主持,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油晓峰等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聚焦管理会计在新发展格局下的任务和使命,探讨其在助力企业实现业财融合、智能化管理、高质量发展,进而全面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立彦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陈晓教授等八位专家围绕“双碳目标和业财融合”作了主题报告,十二位来自企业各界和高校的特邀嘉宾参加了圆桌论坛。我系党总支书记杨小萍老师应邀参加了圆桌论坛,并从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两个方面就地方高校在“双碳目标和业财融合”中的角色和作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论坛组织得当,现场气氛热烈,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参加论坛开阔了我系教师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会计文化与晋商兴衰”主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科研汇报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