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1-10-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济管理系于10月6日在综B阶103教室举办了“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静主讲,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东旭主持。我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静处长首先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在面临就业与升学多种选择的压力之下,毕业生变得更加迷茫、困惑甚至出现懒就业、慢就业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她认为,每一位毕业生都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明确职业定位,“只有去工作的时候,才能正视真正的自己”“选择就业,就是理性发现自己的过程”。关于职业价值观,她建议每位毕业生心里都应“有一盏灯”,立足自我,明确目标。关于职业定位,李静处长结合我校优秀毕业生案例进行了分享,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李处长强调,要在就业过程中掌握主动权,打破圈层、要多条腿走路、要先完成再完善,要求同学们通过深耕主要就业网站、掌握求职技巧、精制简历、广泛撒网等方式提升就业质效,尤其要重点关注秋招,积极主动求职。

    “能就业,就好业”是每一位毕业生的愿望。赵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就积极行动起来,把个人选择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当中,抓住一切机会,寻求适合自己的好的职业。

    此次就业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理性择业,积极就业,为接下来的求职实践和就业选择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2022届秋季招聘会(财会类专场)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