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

    2022-04-29 点击数:

    根据中共吕梁学院委员会《关于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的补充通知》(吕院党字〔2022〕51号)文件要求,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于2022年4月28日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生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杨小萍书记传达了通知要求,强调了学习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浠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萌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论述非常丰富,其中一些表述深入人心,比如“思想纯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道德高尚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紧密结合。道德使人向善,是纪律的必要前提和基础;纪律用来惩恶,是道德的坚强后盾和保障。”“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不是三个阶段的划分,也不是三个环节的割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重要理念,时刻提醒全党同志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吕梁学院校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八五”普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资料汇集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