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春已至花已开,盼疫散愿人安

    2022-05-02 点击数:

    每个时代都有对英雄不同的定义,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背景之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风险、深入“疫”线;他们响应号召,迎难而上。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他们主动请缨,踊跃参与,以志愿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用无私书写文明荣光。他们就是奋战在各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的所作所为大力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关键时刻,我们看到并感动的是,经济管理系许多青年学子也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之中,一同秉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决心进一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经管青年的志愿服务力量!

    他们昼夜奋战,在点滴中奉献青春;他们心系群众,用细微之举服务群众;他们忘我工作,在平凡之处奋斗不凡;他们扎根基层,用自己的青春才智扛起责任与担当。

    山西晋城市城区西街道北大街社区

    物业管理2103班 马琳娜

    “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居委会制作疫情防控通行证,在这次工作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不易,看着身边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为抗议斗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王善庄村

    会计学2101班 张建伟

    “我愿做抗疫路上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两年前,我曾在电视上看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大白’,心中满怀敬意。而如今,我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助力核酸检测、进行消毒消杀、开展防护宣传……我们一起用行动守护着身后的家乡。青年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行动者、热忱付出者,我要用实际行动,扎根基层,奋战‘疫’线,为民服务。”

    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上兰街办土堂村

    物业管理2102班 王林园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我们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积极投身物资保供、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每一个人。”

    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

    会计学2003班 孟娇娇

    “去年的我还是被“保护”的那个,今年的我就成为了‘保’护别人的一员。社区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更是一场考验耐心、比拼耐力的持久战。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体会到了‘5+2、白+黑’,顾不上吃饭,没时间休息的辛苦与不易,但我依然深深地为自己能够参与到此次防疫工作中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北义辛庄村

    物业管理2101班 刘懿莹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身处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为了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与静好,喊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湿透了衣裳、透支了体力,他们踏实工作,在点滴之中奉献青春。很荣幸这次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将永远铭记这份赤诚之心和砥砺担当。”

    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计学2103 班郭佳璐


    “父母在家常说,‘只要党组织有召唤,我们就要有行动’,这句话不仅感染了我,也深深感染了我们身边的众多亲友。在这特殊时刻,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特殊时刻,我们主动化身‘宣传员’,为群众释疑解惑;争当‘示范员’,以毫不退缩的姿态服务一线;做好‘辅助员’,助力核酸检测和民生服务,在守望邻里、奉献他人中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堡垒。”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就让春日的暖阳与煦风吹散这阴霾,那些期许已久的美好与温暖也一定会重现。亲爱的经管青年志愿者们,我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的平安健康,希望你们既要发扬奋斗精神、保持战斗状态,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时刻保重身体。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渡难关,铭记一起战斗的青春岁月,共同期待更加灿烂的未来!

    上一条:吕梁学院工训赛EOVS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行2022年新团员云端入团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