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2022-03-21 点击数:

    本学期开学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经济管理系积极备战线上教学,创造条件、完善机制。为实现“居家不停课、居家不停学”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线上教学的动员工作。在接到“学生暂不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学校通知后,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系教师线上会议,开展线上教学的动员和安排工作,对线上教学提出具体要求,力争做到教师“上课有热情、工作有思路”。

    (二)组织教师参加专题培训,熟悉线上教学平台和操作技巧。为了帮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的常见问题,经济管理系组织教师参加了 2月26日《超星2022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解决方案》的专题培训,确保老师们能够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技巧,为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做好平台和技术准备工作。

    (三)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做好开课前的验收工作为了督促每位教师能够积极备战、精心准备,系部要求各教研室在第一周开课前收回每位教师前两周的教学资料,包括课件、教案、教学大纲等,并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反馈,督促老师们做好开课前的资料准备工作。

    (四)多管齐下,强化过程动态管理为了便于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监督,系部要求每位老师提前一天报回所带课程的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链接,系部领导和系教学督导组成员从第一天上课开始就进入课堂,开展线上教学的检查工作。同时,邀请学术院长和教学名师旁听年轻教师的课,并给予指导。要求各教研室同步开展教学检查,安排专业教师的听课任务,并及时交回听课表和听课总结材料。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即时反馈,确保同样的问题不再发生。

    为了解决线上教学中学生“上课不起床、出勤不出力”的普遍现象,要求教师在授课中如学生网络条件允许须开启摄像头,并随时抽查学生,多提问,多讨论,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考虑到学生尚未领取教材的实际情况,要求上课老师提前上传学习资料,根据教学内容合理布置课后作业,并及时批阅和反馈。

    (五)多方联系,创设实验课程线上教学条件。系领导及时联系北京用友新道、厦门网中网、厦门科云、西安圆通等公司,通过多次沟通和交流,“科学工作能力”“财务会计模拟实训”等实验课程具备了开课条件,进入正常教学状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教学更较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系的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生反映良好。我们期待疫情尽快过去,师生早日相聚校园。在此之前,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强化过程动态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上一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经济管理系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