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管理 >> 师资队伍 >> 正文

    吕培进

    2019-07-16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吕培进,男,1985年9月出生,山东省菏泽市人,中共党员,讲师。2015年12月毕业于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斯图尔特商学院,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11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现任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分团委书记。2016年获得企业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吕梁市法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管理学、财政学的教学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农村法律治理、地方政府治理。

    二、科研教研成果

    (一)论文

    1.《山西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的实践与思考》,《安阳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第一作者。

    2.《山西农村转型发展中农民权益保护问题研究》,《安徽农业科学》,2017年第3期,第一作者。

    3.《山西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及治理对策》,《现代化农业》,2017年第1期,第一作者。

    4.《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企业改革与管理》,2015年第12期,第一作者。

    5.《企业员工招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绥化学院学报》,2015年第8期,第一作者。

    6.《基于信息不对称的企业人力资源招聘研究》,《河北企业》,2014年第5期,第一作者。

    7.《企业员工招聘中人岗不匹配和人与组织不匹配问题探讨》,《人力资源管理》,2014年第4期,第一作者。

    8.《城镇化进程中农村社会问题的调查与思考——以吕梁市离石区为例》,《小城镇建设》,2014年第3期,第一作者。

    (二)论著、教材

    《管理学基础》,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17年4月,副主编。

    (三)项目

    1.《乡村振兴视域下山西农村治理政策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18041006-1)2018.12~2020.11,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软科学项目,主持人,在研。

    2.《校企协同会计专业课程体系研究》2018.1~2019.12,吕梁学院教改项目,主持人,在研。

    2.《山西农村发展和农民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编号:RWQN201402)2014.10~2016.11,吕梁学院青年基金课题,主持人,已结题。

    (四)专利

    《管理学教学用的多功能展示板》,实用新型,第1发明人,2017.07.

    (五)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1.《农村粮食个体经营户经营模式前景的探究——以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三泉镇为例》,2013年校级项目。

    2.《大学生红色文化传承路径研究》,2019年校级项目。

    三、近五年主要荣誉

    2017.10获吕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7.04获吕梁学院优秀分团委书记。

    2016.12获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最佳领队奖。

    2016.10获吕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6.05获吕梁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文科组二等奖。

    上一条:张军 下一条:王天凤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