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管理 >> 师资队伍 >> 正文

    康微婧

    2019-07-08 点击数:

    一、 基本情况

    康微婧,女,1987年5月出生,山西省吕梁人,九三学社,讲师。2012年12月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国际金融分析专业,获取理学硕士。主要从事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及货币银行学的教学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绿色金融、公司金融。

    二、 科研教研成果

    (一)论文

    1.《中国中小企业的资本结构和融资探析》,《长沙大学学报》,2014年第3期,第一作者。

    2.《中国村镇银行可持续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第一作者。

    3.《互联网金融对我国有色金属中小企业融资的影响》,《世界有色金属》,2016年第19期,第一作者。

    4.《互联网金融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探讨》,《财会学习》,2016年第21期,第一作者。

    5.《新常态下我国黄金市场的运行与发展研究》,《世界有色金属》,2016年第21期,第一作者。

    6.《论国际绿色债券的发展及对中国的启示》,《吕梁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第一作者。

    7.《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探索与研究》,《统计与管理》,2017年第3期,第一作者。

    8.《绿色金融支持雾霾防治的研究》,《财会学习》,2017年第4期,第一作者。

    9.《绿色金融在吕梁市经济转型中的应用研究》,《吕梁学院学报》,2018年第3期,第一作者。

    (二)论著、教材

    1.《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5月,副主编。

    (三)项目

    1.山西省绿色金融发展问题探讨,2016年~2018年,吕梁学院校内青年基金,主持人,完成。

    2.“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金融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2018年~2020年,吕梁学院校级教改项目,参与二,在研。

    3.互联网金融与山西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研究-以吕梁市为例,2015年~2017年,吕梁学院,校内青年基金, 参与四,完成。

    4.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中接替产业选择研究-以吕梁市为例,2015~2017,吕梁学院校内青年基金,参与四,完成。

    5.风险投资与财政补贴对山西省上市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2019年~2021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主持人,在研。

    6.基于OBE教育理念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毕业实习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2021年,山西省教改项目,参与三,在研。

    三、近五年主要荣誉

    1.科云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陈婧超 下一条:蔡文毓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