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抗洪防疫,经管学子一直在

    2021-09-06 点击数:

    青春似竹子拔节

    听不到声音

    却看得见力量

    每当遇到急难险重的考验

    青年的身影总不会缺席

    面对严峻的防洪抗疫形势

    经管学子踊跃投身防洪抗疫一线

    不畏艰险、真情奉献

    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频繁,我国部分省市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河流水位上涨,造成洪涝灾害,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且多地出现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多点散发疫情,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集结,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我系多名学子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抗洪防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抗洪抢险、募集捐款、志愿服务等方式,将青年旗帜插在抗洪防疫大堤上,用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了一道冲不垮、冲不散的堤坝和防护墙。

    一个床铺、一口热饭、一个微笑、一声鼓励,都是救援人员们在前方“奋战”的动力。在抗洪救灾的大后方,还需要保障前线救灾人员以及受灾人员食物、住宿、纯净水、救灾工具等物资的需求。

    2020级会计学专业武佩佩同学于2021年7月23日在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参与组织河南水灾线上采购询价活动,主要开展了收集凉席、夏凉被和污水泵的采购询价行动,为河南省抗洪救灾行动筹集捐赠物资。她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我为有这样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我很荣幸可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个暑假,毒性更强、传播更为迅速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境外输入,再一次拉响了防疫号角。在河南洪灾暴雨刚过之际,它来势汹汹。经管学子同各地防疫人员坚守在各地防疫战线,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有的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做志愿者,协助和监督大家进行接种活动;有的在社区、乡村做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居民的体温、疫苗接种等健康情况;有的协助核查人员在各个站点检查通行人员的通行证和健康码;有的为大家宣传防疫小妙招,科普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保护措施……

    防洪抗疫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也离不开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上一条:喜报:我系两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课程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管理会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