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2023-2024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2024-03-19 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经济管理系于2024年3月11日至3月17日对经济管理系部分团员青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团校培训。

    第一讲 开班仪式

    时间:2024年3月11日

    培训地点:弘博楼B阶402

    经济管理系2023-2024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上主持人郎乐乐强调,团校培训于每一位团员青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这次机会,在思想理论水平上能够得到一个新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第二讲 理论学习

    时间:2024年3月12日

    培训地点:弘毅楼C102

    第二讲团课由经济管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冯宇浩主讲。冯老师从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出发,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红心永向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实心干事业、尽责担当,始终做到热心为青年、朝气蓬勃,始终做到虚心求革新、清澈纯粹,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第三讲 理论学习

    时间:2024年3月13日

    培训地点:弘毅楼C102

    第三讲团课中,李沛阳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届团代会,了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对共青团的基础知识、组织原则以及团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她以陈延年和陈乔年为例,论述了中国青年应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教育引导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奋斗精神。此次培训让我系团员青年明白了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

    第四讲 交流研讨

    时间:2024年3月14日

    培训地点:弘博楼B阶402

    第四讲团课以小组交流研讨的形式展开。各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中提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精心准备的PPT进行了汇报演讲。《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做好青年工作的光辉纲领和行动指南。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系统掌握了青年应该树立什么理想、为谁树立理想,为了实现理想要怎样做,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断淬炼干事成事的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第五讲 观影学习

    时间:2024年3月15日

    培训地点:弘博楼B阶4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电影《平凡英雄》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把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之后,就会变得无坚不摧,从而使人们走出困境,使问题得到解决,使社会得到发展。《平凡英雄》让团员们把目光拉回到自己身上,看到了每一个平凡人缔造奇迹的可能。通过此片,我系团员们立志做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人,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共同铸就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

    第六讲 且试锋芒

    时间:2024年3月16日

    培训地点:弘博楼B阶402

    经济管理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联合举办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群雄逐鹿,激情飞扬,开展此次比赛,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团员思想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各小组根据自己在培训中所学、所想、所感以手抄报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设计理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第七讲 结业考核

    时间:2024年3月17日

    培训地点:弘博楼B阶403

      培训最后一个阶段,全体学员进行理论考试。考试过程中,各位学员严格遵守考风考纪,秩序井然,无违纪违规现象。同学们以端正的考试态度和积极的心态对待此次的结业考试,也为本期团校培训学习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培训使我系团员青年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党团知识,切实提高了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进一步激励我系团员青年努力向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向成长奋进!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下一条:我校经济管理系与泰化集团深化校企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