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2024-03-20 点击数:

    2024年3月19日晚,为扎实做好学生考研复试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生进一步熟悉考研复试流程与技巧,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关于“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的专题会议(线上)。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2024届考研达国家线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解云惠、杨彦武、晋荣荣3名青年博士以及2019级2名考研成功的同学作了经验分享,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冯霞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博士解云惠老师从如何搜集复试资料,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以及面试过程中的礼仪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她强调,良好而平稳的心态是考研复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杨彦武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根据报考专业有针对性地做好知识储备,详细了解报考学校专业的研究领域及学科特色。同时要积极防范不法分子诈骗风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晋荣荣老师从实际数据出发,就各院校研究生录取成绩比例进行分析,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关注时政热点,面试环节应突出自我优势,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自信地应对各种提问。

    随后,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周雅琦和会计学专业侯博琴详细分享了自身备考及复试经历。学姐们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多浏览备考学校官网,多关注时政热点,即使面试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也应坦诚表明,放松面对。

    会议最后,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小萍强调,要高度重视复试备考过程,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面试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积极自信的状态,灵活应对各种情况。经济管理系主任李向荣强调,自信和充分的准备是复试成功的关键,要根据自身前期规划,灵活调整面试中的介绍重点。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系考研学子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把握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和要求,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向,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备战信心。后期,我系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 2024 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尽最大力量助力我系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上一条:童心港湾,暖力助学|经济管理系走进吕梁市社会福利院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2023-2024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