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师参加“数智赋能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山西省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4-03-27 点击数:

    山西省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于近日在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智赋能2024 共创高质量发展”,旨在共商以数智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内容和新模式,共议高素质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经济管理系选派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薛卫峰和教师薛雅君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期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智财经事业部行业专家仲冬冬做了题为“聚力五金建设 共育新质人才”的专题报告分享,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智商科事业部高级顾问梁世昆作“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汇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煤炭能源行业事业部行业专家费燕以“企业业财融合数字化实践”进行主题分享,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续慧泓教授以“企业数智化转型下的商科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分享,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秘书长程淮中教授作“职教新赛道:现代产业学院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教授作“科教融汇、数智赋能,推动会计专业转型升级”主题分享。最后,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山西省院校“数智财经智库专家”发布仪式。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参会教师对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实践和创新活动提供了新方法和思路。同时,也为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主任李向荣一行赴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童心港湾,暖力助学|经济管理系走进吕梁市社会福利院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