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线上专题讲座

    2021-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水平,明确论文撰写学术规范及选择适切的研究方法,经济管理系于11月12日举办了“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线上开展。本次讲座由山西财经大学郭冰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在校生参与。

    郭冰教授围绕论文选题、文献综述、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等内容详细讲述如何做好毕业论文撰写。她强调,写好论文的前提是“阅读文献+责任担当+热情与激情”。其中,阅读文献是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足量高质的文献阅读将为之后的正式写作奠定重要的基础。她点明,在论题的选择中要注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探索解决实践中问题的方案。最后,郭冰教授鼓励大家要富有热情与激情,要像谈恋爱一样对毕业论文投入精力和心意。

    撰写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能够为提高同学们论文写作水平和毕业论文质量提供帮助。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下一条:我系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