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中心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3-12-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吕梁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增强我系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我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弘远楼A区(原实验楼一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系领导、教学秘书、实验室管理员、实验课全体教师、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干部、宿舍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得到学校安全保卫部和山西华辰保安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山西华辰保安公司专职培训导师王总和刘总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实践指导。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活动第一环节,由华辰保安公司专职培训导师王总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包括火灾起因、火灾分类、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管理、防火灭火常识、火灾预防及扑救方法、常见火灾隐患处置、火灾自救逃生常识等,同时现场让消防安全员拿各种不同的灭火器讲解了具体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各种消防技能。

    活动第二环节,华辰保安公司专职培训导师刘总进一步强调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楼道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技能。

    活动第三环节,组织师生进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华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刘总周密部署,对演练的路线、内容、对象作了具体的说明,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下午三点五十分,实验管理员拉响警报,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冯霞迅速组织全体师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进行有序疏散,疏散引导员快速反应,就近楼梯引导学生和老师先后从楼梯间弯腰低姿捂口鼻有序撤离火灾点,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全部师生从教室撤离到一楼安全聚集点,用时1分38秒。

    本次安全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李向荣主任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我系师生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条:物业管理实训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