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物业管理工作标准体系》课题

    顺利完成结题评审


    2022-05-27 点击数:

    5月26日,《物业管理工作标准体系》课题结题评审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评审专家、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横向课题管理组成员、各学院课题研究团队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经汇报、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物业管理工作标准体系》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2018年产教融合项目第一期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合作课题,该课题主要依托吕梁学院科学工作能力训练实训基地和经济管理系物业管理专业实施,于2019年2月成功立项。课题负责人为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小萍,课题组成员包括物业管理教研室李小玲、王天凤、薛卫峰、张向娟、薛雅君等5名教师,以及保利物业、明德物业等几名企业工作人员。

    评审会上,课题组成员从课题工作情况、课题研究报告、课题案例介绍、研究反思与未来展望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本课题自批准立项以来,课题组积极开展调研、分析、研究工作,梳理出了物业服务企业的一般组织架构,形成了物业管理工作标准的研究思路,最终完成了物业管理8个主要岗位、45个主要工作标准及每个工作标准附件资料,约75万字的研究成果。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查研究报告等材料后,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期望,建议适当体现与业主互动交流的标准内容,进一步将流程标准、方法标准、结果和质量标准相结合,形成地方性行业协会标准,更好地促进地方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评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成果,根据行业发展动态及时更新标准内容,不断扩展和丰富物业管理标准体系内容,为行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吕梁市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课题组参加吕梁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坚持“双核”驱动,经济管理系教研工作再获丰收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