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道德讲堂:“听好课,学党史 ”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点击数:

    6月22日,经济管理系在1C-201教室举办了2021年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以“听好课,学党史”为主题,包括听一堂好课、看一部短片、诵一首诗歌、唱一首歌曲四个环节。

    道德讲堂在“听好课,跟党走——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中拉开序幕,宣讲者邓永闯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从扬帆起航、小船艰难的前行、小船终成巨轮、乘风破浪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重温那段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此时,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机翻涌。我听见,出发的声音,幼苗破土而出,江河破冰而流,褪去寒冬的凛冽,我们奔赴向往的春天……”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励志大片《中国再出发》,诗意的句子配合流光溢彩的神舟画卷,很快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点燃。整部短片时长约两分半,看完却让人心潮澎湃,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

    从1840年珠江口沉闷的枪声,到1921年南湖红船上铁锤镰刀铸就的历史,100年了,历史的每一年都闪耀着他的光辉。伴听着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不曾消散的记忆重又笼上心头。“挽狂澜、定国运、救万民”,穿越一个世纪,见证沧桑百年,我们不会忘记那一页页照亮黑暗岁月的光辉历史,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句句沉甸甸的先辈嘱托,我们不会忘记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光荣使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本次道德讲堂的最后,全体师生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生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上一条:分团委书记讲党课:学党史强信念,扬帆启航新征程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师生合唱团参加吕梁学院“欢唱颂华诞 歌声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