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师生合唱团参加吕梁学院“欢唱颂华诞 歌声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

    2021-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师生合唱团参加吕梁学院“欢唱颂华诞 歌声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师生合唱团由15名教师和85名学生组成,由艺术系2019级音乐学专业本科1班学生杜伟宁、王尚玲担任艺术指导。

    一袭浅灰的礼服长裙缀满灿灿星河,是春末尾声里的轻歌;一身黑白的衬衫西裤勾勒出挺拔轮廓,是盛夏将至时的温热。这一刻,他们在聚光灯下闪耀,他们是今夏最靓丽的风景线,尽显当代青年师生的青春风貌、创新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系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系师生借《歌唱祖国》曲目叙说对党和国家的款款深情。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奏鸣,优美的旋律在音乐厅回荡。“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明快雄壮的韵律,将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犹如浓墨重彩勾画得淋漓尽致,使人陶醉其中。

    经管师生献唱的第二首颂歌是《在灿烂的阳光下》,清澈而活泼的歌声伴随着动人的钢琴曲流泻,饱含着我系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与赞美,“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仿佛一篇庄严的誓词,激情的歌颂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合唱落下帷幕,歌声却还在你我心中回荡。本次师生合唱活动既是颂扬经典、铭记历史,也是老师和同学们发挥创意,在经典作品上开出新潮之花的创新表达。

    上一条:道德讲堂:“听好课,学党史 ”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