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

    2021-10-11 点击数:

    金戈铁马,风雨兼程。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经济管理系于10月10日在2C201教室举办了“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吕梁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宣讲团成员王玉源、王焯冉担任宣讲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有国,家才兴;有爱,家更美。”进入“双航母时代”的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话语权也获得提升。但回顾往昔,“81192”的无法返航、喀喇昆仑山的卫国英雄等事件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他们用生命履行的誓言。他们以鲜血报效祖国,用生命书写忠诚,保卫我们的每一寸土地。而孟晚舟事件的妥善解决更是让我们切实地意识到“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王焯冉通过讲述有关“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相关事例,表明我们应该读懂至高无上光荣背后的英雄力量,应该学习功勋党员,争做平凡英雄。点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千锤百炼的人。宣讲会最后,王玉源和王冰萱以舞台剧的形式,致敬一代科学家邓稼先。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发于硎。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拥有清风和明月、黄昏和沙漠以及澄净的天空,我们更应该还我这生我养我的土地阵阵春风和一颗奔赴星辰大海的赤子之心,真正做到“吾辈必当勤勉,执书仗剑耀中华。”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分团委书记讲党课:学党史强信念,扬帆启航新征程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