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用歌声凝聚共识,战疫青春正当时

    2022-04-30 点击数: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居家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你是否会怀念在学校的时光?是否会惦念那些一起嬉戏打闹的同学?是否会想念傍晚操场上悦耳的歌声?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经济管理系特别推出“以声传情,战‘疫’同心”云端音乐会,用歌声传递温暖,用音乐抚慰人心。

    4月29日晚7点,期盼已久的经济管理系云端音乐会如约而至。嘉宾席上,十余名才华横溢的同学们为大家轮番献唱;观众席上,千余名热情洋溢的同学们为大家鼓劲加油。恍惚间,我们似乎又回到熟悉的校园,青春的身影比肩伫立,熟悉的歌声萦绕耳畔。海角犹同心,天涯共此时。这一刻,我们虽身处不同的地方,却能够一同徜徉在美妙的歌声中,将我们的青春故事延续。

    你听,男声高昂嘹亮,振奋人心;你听,女声清脆悦耳,回味无穷。伴随着一曲接一曲的精彩演唱,清一色的好评在聊天区不断涌现,“×××,你是我的神”“×××唱歌yyds”“我为×××举大旗”“×××最棒”,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禁久久沉浸在这份欢欣喜悦的美好气氛中。

    不能返校的这几个月里,每一位同学心中都积攒了许多想要倾诉的心事。在这次音乐会的连麦环节,有的同学借此表达对朋友和同窗的思念;有的同学勇敢分享自己的青春悸动;还有的同学轻声诉说着期待疫散和盼望复学的苦闷……这些个性迥异、率真可爱的同学们用他们的青声青语讲述着独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在这里,通过线上连接在一起的不仅仅是大家的声音,更是我们彼此柔软而又坚定的内心。

    神秘嘉宾的加入逐渐将这次音乐会推向高潮,一个又一个顶着“马甲ID”的神秘嘉宾依次现身,在同学们的满心期待中,为大家献上一首又一首洋溢着个人魅力的精彩演唱。当这些熟悉的声音接连响起,那些早已露出端倪的“马甲ID”便开始纷纷掉落。老师们的突然加入让同学们惊喜不已,大家开始在评论区不停地喊着老师们的名字,并一起为老师们打call助力。课堂上是认真负责的学业导师,课堂下是与生同乐的百变达人。相信今天神秘嘉宾的加入能够进一步拉近我系师生之间的距离,帮助我们建立更加融洽的师生关系。

    如果说神秘嘉宾的现身将音乐会逐渐推向高潮,那接下来这些奶声奶气的童音就绝对算得上是终极彩蛋了。在音乐会热烈气氛的感染下,老师家里的小朋友们也加入了演唱。前有童声合唱《孤勇者》,后有帅气小男生的《逆战》,他们虽然还很稚嫩,但童音悦耳、阳光自信,给在场的这些大朋友们带来无限的欢乐。神秘嘉宾和稚嫩童声的美妙联动,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这也加强了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师生交流,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网络活动氛围。

    用歌声凝聚共识,战疫青春正当时。热情观众的积极连线、神秘嘉宾的亲情现身、稚嫩童声的暖心助力……此次音乐会超出了预约的时间,也超出了预期的效果,吸引了来自学校其他兄弟系部的许多师生朋友们驻足观看,展现出了我系学子阳光、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

    “云端音乐会”的顺利举办,满足了疫情阻隔情况下同学们对校园文娱活动的需求,便于疏解同学们疫情居家的紧张焦虑情绪。以艺战疫、守望相助,团结齐心、协同抗疫,用音乐治愈心灵,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带给大家战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正如雨果曾说过:“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让我们抒发继续前行的豪情,期待疫情退散的那一日!期待我们早日相见,重逢于书香校园!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行2022年新团员云端入团仪式 下一条:春季开学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