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春季开学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

    2022-03-21 点击数:

    切切冷暖问,枝叶总关情。1月26日至27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3月上旬,经济管理系分团委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相关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本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广大青年精神风貌的原则,通过解读金句精神、线上观看视频、交流心得感悟等方式,依托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线上交流平台,进一步细化主题、精心设计、创新形式、找准重点,将活动落实到每一名团支部成员,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下为我系部分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展示:

    会计学2003班

    心之所系,兴之所至。通过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考察调研时的图文资料、音视频资料等内容,直观感受总书记心中对人民的牵挂。

    财务管理2101

    民为邦本,习语良言。通过带领同学们共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总书记“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的为民情怀。

    物业管理1902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通过线上座谈会的形式,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过程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地方,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所言所践。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本次专题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和恒心,切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而感受党和国家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发展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我党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大动力。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对山西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是山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

    牢记领袖教导,续写时代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始终做到“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用歌声凝聚共识,战疫青春正当时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民法典之下的科技发展”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