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童心港湾,暖力助学|经济管理系走进吕梁市社会福利院

    2024-0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济管理系于2024年3月19日-24日在吕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童心港湾,暖力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8名同学参与。

    一、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走进福利院大楼,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区、活动室、宿舍等地方,详细介绍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情况。据了解,这里的孩子大多为孤残儿童,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和社会各界的殷殷关怀下,他们的生活及学习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学业辅导,为他们答疑解惑;课余时间,与孩子们共同阅读绘本,为他们讲述有趣的故事,进行有趣的游戏互动,倾听他们的故事,解答他们的疑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孩子们温暖与关怀。

    二、怀善行走,止于至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慨万分,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感悟与心声吧。

    我系青年志愿者郭夏妤: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关爱弱势群体,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物质捐赠,更多的是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陪伴。当我与孩子们互动时,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和毫无保留的信任,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爱的渴望。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尊重他们的个性和选择,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我系青年志愿者张豆豆: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看到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天使”,作为志愿者也感受到了爱的传递。在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时,他们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感染了我,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照顾,也让我为之动容。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在生活面前我们要扬起嘴角,乐观地看待周围的一切,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我系青年志愿者李佳:一双双牵起来的小手与大手,将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与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洋洋笑容让我久久不能忘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像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要努力以自身的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让爱的光芒照亮每一个孩子!

    此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让我系青年学子在志愿活动中感悟并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济管理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主题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我系学子自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爱国卫生月|清洁校园环境,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2023-2024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