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2021-05-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入了解,经济管理系于5月14日下午在综B阶-303教室开展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系副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东旭主讲。

    讲座中,赵老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的基本要求,重点介绍了创新与创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探讨了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特质。赵老师结合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对本届大赛进行了介绍,为参赛同学们提供指导和经验借鉴。此外,赵老师还从一个就业者的角度出发,真诚告白同学们一定不能眼高手低,情绪化工作,而应虚心学习,脚踏实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不断进步,稳定发展。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后的主要感受可以总结为两个词:反思与自省。时光荏苒,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而在大学期间,我们究竟学会了多少?融会贯通了多少?何谓大学者?何谓创新创业者?讲座结束了,留给同学们的启发和感悟却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求学和求职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未来工作中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下一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陈瑞鹏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