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陈瑞鹏

    2021-04-12 点击数:

    陈瑞鹏,中共党员,会计学1702班学生,于2021年被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会计专硕)专业录取。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四年光景转瞬而逝,我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追忆往昔,万千思绪涌上心头,我将用笔墨书写青春,用文字描绘经历。

    关于学生工作:要感谢我的班主任赵东旭老师和分团委书记贾天圆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使我在班级和学生会分别担任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职,组织班级活动,策划并导演我系第八届“砥砺八载•经管华章”迎新暨元旦晚会,这些经历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孺子牛”精神,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大家的贴心“军大衣”。

    关于实践服务:2019年暑期,在赵东旭书记的带领下参加了团中央“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全国大学生长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曾作为我系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与队员们前往残校和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前往北京国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习,负责资产和现金的盘点、抽凭以及余额调节表和附注的制作,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受益匪浅。

    研途有悟:考研是一条辛苦的路,也是一条需要坚持的路,我曾每日清晨在空无一人的水房边刷牙边回想昨晚背过的单词,也曾在教学楼熄灯时追忆早间做题的技巧。贴在桌角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激励我不断前行,永不放弃。考研是摸黑在道路上艰难的行走,但它也终会给予你照亮未来的光。在考研的道路上,你会感觉心力憔悴,会无数次想放弃,请再坚持一下吧,在你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其实困难也快坚持不住了。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努力的意义!

    韶华易逝,容颜易老,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夏花般绚烂的大学时光,不要把宝贵的时间都献给天美和淘宝。大学是一个自我积淀的过程,四年可以使人沉沦,也可以催人奋进。多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比赛,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完成好学生会或者班委工作,努力考取相关证书,对自己做出的每一件事负责到底。希望大家在未来毕业之际,都能为自己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而不是为虚度光阴而忏悔。行而不辍,奋勇向前,用努力书写青春,使它闪耀而无悔,祝大家都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最后,祝愿经济管理系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扎根边疆: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李曙光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