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经济管理系概况
  (点击: )

经济管理系成立于2012年,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物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是我校二本A类招生专业,2016年会计学专业被学校列为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试点专业;物业管理专业是山西省设置的首个物业管理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2018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优势专业。经济管理系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奋进的师资队伍,现有在岗教职员工52人。现有本科生1800多名,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物业管理、经济基础等四个教研室。

经济管理系实践教学设施设备完善,设有经济管理实验中心1个,下设财税岗位能力实训中心、财务管理模拟实训中心、财务综合实习实训中心、企业全景运营中心、物业管理实训中心等5个实训中心。2018年建成山西省首个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实践教学设备总投资近600万元,实习实训场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在省内20多家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建有固定的实习基地,能够较好地满足工商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需要。

经济管理系注重教学科研建设,目前初步形成经济管理、财务会计、法税、物业管理4个教学团队,开发校级优质课程6门、精品在线课程1门。组建了“吕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与圆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圆通吕梁学院科学工作院”。2012年以来,教师共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申请专利10余项,申报各类课题5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20余项。

经济管理系根据学校“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以培养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商科专门人才为己任,突出“全过程、大实践”的教育理念,将实践教育和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依据财会岗位群职业能力要求,构建起“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实施“1+X”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形成了“吕梁精神立德、大实践体系强技”的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特色。2013年以来,经济管理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累计立项50余项,其中省级8项。近三年以来,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累计获奖100多项,毕业生获得会计职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信息化资格证书比率保持在80%左右,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