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管理 >> 师资培养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会计学术联盟第一届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2018-11-06 点击数:

    11月2日-4日,我系教师靳霞、解云惠应邀前往山东泰安参加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一届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深圳大学等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学者参加。在会议开幕式后,由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樊行健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春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原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爱国教授,分别作了“下一代会计师教育的国家战略”、“关于会计学科体系的思考”、 “智能化时代会计专业的融合与重构”、 “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思考与建议”、 “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关于智能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等精彩的主题报告,我系两位教师在专家的分享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教学思路。

    大会还就审计与内部控制专题、财务与资本市场专题、财务与管理会计专题、会计与教育专题等举行了四场平行论坛。靳霞老师与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下会计教育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解云惠老师认真学习了目前审计与内部控制研究的热点问题。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发展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二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2017-2018学年第1学期中期教学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