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杨小萍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东旭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版)》,结合读本内容,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赵书记认为,在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既要从严教育,更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

    杨小萍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在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重视和抓实党员学习教育,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和基层党组织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党员干部必须要在常学常新中锤炼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练就过硬工作本领。

    薛卫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仅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而且还具有直面矛盾、解决问题、敢于斗争的责任担当意识。我们现在肩负的任务远比以往要繁重得多、要艰巨得多、要复杂得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性极强,在新时期我们必须按新的要求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其他与会成员结合对学习内容的思考认识,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吕梁学院携手吕梁市乡村振兴局成功举办第五届吕梁论坛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数字化时代:共享中心,支持管理决策升级”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