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分团委书记讲党课:学党史强信念,扬帆启航新征程

    2021-09-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分团委负责人贾天圆老师在综B-512为全体团干代表上专题党课。

    贾天圆老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线上红色大寻访接力活动。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到长沙修业学校,再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东交民巷等众多红色场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军事、政治、国安、外交、科技等各个领域都真正地站起来了。镜头移转,沧桑变化。一路走来,说的最多的词就是“站起来!”。从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贾天圆老师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专题党课结束后,在场全体团干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肩负起责任,加强学习,强化锻炼,以新时代新作为的精气神努力做好团学工作。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喜报:我系两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课程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