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实践 >> 正文

    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经济管理系在行动

    2023-04-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现吕梁学院151发展战略目标,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系发挥扎根吕梁山区的高层次人才聚集地优势,充分利用人才和信息资源,不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实现教师转型,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今年2月以来,经济管理系靳霞、解云惠等多名教师,多次带领学生前往柳林县、交口县各乡镇开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为进一步用好扶贫项目资产、助力吕梁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张海霞主任分别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会计职业道德》《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拓宽价值链,助力产业升级转型》等为主题,对柳林县、方山县农村财务人员和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经济管理系教授李向荣为中小企业做了《企业员工招聘》《企业员工培训与开发》的内容讲解,助力中小微企业经营者素质能力提升。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重要职能。近年来,经济管理系依托吕梁乡村振兴研究院多次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为提升吕梁学院知名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后我系将继续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通过“三三九步伐”,促进教师快速转型,为把吕梁学院建设成为“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用好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经济管理系在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校企交流促发展,合作共赢开新局——经济管理系与招商银行吕梁分行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教育系与山西合聚工贸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