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分团委2017工作计划要点

    2017-03-01 点击数:

    一、常规工作

    按照校团委、系党总支要求,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做好团员管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干团员培训、团员推优、团支部考核、资料报送、新闻信息推送、网站维护、新媒体建设、办公室值班、国资管理、纪律与宿舍卫生检查、升旗等工作。

    二、制度和管理规范化建设

    进一步建立、完善分团委、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规范管理。建立规范的工作档案。确保机构名单、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留存图片、视频、新闻通讯等资料。重要文案资料留有文字、纸质记录。规范文件的管理、保存。突出奖励、惩罚制度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中的管理作用。

    三、干部队伍建设

    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学生干部管理,规范分团委学生会、团干部、社团干部的管理。做好团学干部的换届、培训、管理工作。重点加强班级团干、社团主要干部的管理、培训。将社团主要干部纳入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系统之中。完善干部选任机制,扩大选任范围。重点加强关键岗位、重点职务干部的培育、培养、指导、培训,提升干部的整体能力和素质。确保干部队伍团结、精干、高效,提升干部队伍的领导力、执行力。加强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教育。

    四、校园文化建设

    组织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包括学科竞赛、专业技能比赛、学术作品竞赛、体育文艺活动。举办系级比赛不少于3场次,积极参与校级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等比赛活动。加强专业学科竞赛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选手。做好校级运动会预算、计划、筹备工作。规范办公、活动预算审批制度,严格经费管理。

    五、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

    做好三月志愿雷锋月活动规划,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做好新闻宣传、活动总结、资料归档和先进集体申报工作。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申报筹备工作。

    六、社团建设

    加强系社团建设。在做好现有社团的基础上,创建、申办物业管理专业类、诚信教育类社团2-3个。加强社团干部的管理,将社团干部纳入系分团委管理序列。提升本系专业相关社团的影响力。

    七、其他工作

    做好校、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管理系分团委

    2017年02月25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2017年第一次分团委学生会例会 下一条:体育系莅临经济管理系开展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